包家乡:把好三字关,助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2024-02-22 10:18:08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包家乡坚持“严”的标准、“新”的方式、“深”的要求,助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把好“严”字关,加强党性教育,让理论学习“活”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严乡镇党校办学质量关,抓实全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紧扣教育主线,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规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学员培训集体学、党员课后自主学,常态化开展线下学习。截至目前,举办党员集中轮训培训班14期,全覆盖培训各党支部党员409人次,举办微党课等活动17场次。

 

  把好”字,创新方式方法,让志愿服务“动”起来坚持服务全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突出乡村振兴主题,创新开设特色课程,深入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结合“清凉经济”,开设农家乐规范化服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既教学厨艺和经营理念,又面对面交流经营中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结合“非遗传承”,邀请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冯立彬开班授课,一一解读手工制茶挑选、摊青、杀青、理条、烘干等环节注意事项,目前已开设9期制茶培训班,培养技艺传承人10余人,其中市级传承人1人、县级传承人2人。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清除农业废弃物和建筑废料垃圾,清理主干道路和边沟杂草;以雪为令,开展铲雪除冰志愿服务,全力清理道路上的积雪和暗冰,全力护航群众安全出行。

 

  把好”字,全面夯实基础,让理想信念“强”起来充分发挥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包家河暴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效应,抓好党建主线,用活红色资源。既分批组织党员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研学,教育引导党员向革命先辈致敬、向先进典型看齐,让红色记忆、红色精神融入血脉;又积极落实就近就便开展党员教育的办学宗旨,邀请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展陈馆王芳讲解员到各村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以鲜活、立体的方式讲好革命故事、上好红色党课,目前已开设4个批次“广场课堂”,培训党员达150余人次。(撰稿人:王瑾/审核人:储轶飞/签发人:王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