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簿:凝聚巾帼力量 争做时代先锋

2024-03-11 09:19:40 来源:

  桃花开,燕归来。蓬勃春光里,我们共同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更好展示巾帼风采,进一步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主簿镇妇联积极行动,争做时代先锋。

 

  强化示范引领,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示范者”。主簿镇村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们始终坚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利用党员大会、村民大会和乡村振兴夜校呼吁妇女同志要充分发扬勤俭持家的“好功夫”,实现“四勤两参与”“四净两规范”,积极争创“美丽庭院”。通过妇女引领做示范,实现人美、家美、乡村美。

 

  秉持崇德向善,争做矛盾纠纷调解“推动者”。镇村妇联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积极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利用女性同胞细致、耐心、共情能力强等优势,积极调解邻里纠纷、化解个人矛盾,把家长里短的烦心事化解在“萌芽”阶段,共建和美乡村。

 

  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文明新风创建“倡导者”。推动移风易俗,主簿镇妇联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给过往群众发放了移风易俗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等陋习的危害,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带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整治婚丧陋习,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主簿镇妇联积极作为,倡导妇女同志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做人居环境的示范者、崇德向善的推动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发挥“半边天”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主簿贡献巾帼力量。(撰稿人:汪盼盼,审核人:余超,审批人:彭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