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图镇:“靶向发力”让农村党员冬春训出实效

2024-03-18 11:18:09 来源:

  近年来,河图镇坚持从培训内容、培训载体和培训效果三处“靶向发力”,以提高农村党员理论修养、发展能力、作用发挥意识为目标,稳步推进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见行见效。

 

  充“实”内容,让培训主题“味浓”。在走访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科学制定涵盖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党建知识、发展技能在内的培训计划,印发《河图镇2024年度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方案》,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带头授课,并用身边“鲜活”的正反面案例提高培训的吸引力和趣味性,让党员越学越想学。

 

  创“新”载体,让培训方式“味新”。在镇村设立两级“分会场”,依托河图镇干部夜学,党委党校,乡村振兴夜校,红二十八军重建会议旧址、红二十五军军政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等载体,针对不同类型党员,结合“三会一课”、入户宣讲、以会代训等契机,采用现场培训、外出观摩学习、线上学习和送教上门等方式,分别为本地党员干部、农村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和流动党员送上丰盛的“营养大餐”,实现全覆盖培训目标。截至目前,全镇各级党组织已开展培训9场410余人次。

 

  付“出”行动,让培训效果“味甜”。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组织引导200余名党员在冬春训前后积极参与积雪清扫、交通疏导、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邀请农业专家、科技特派员、致富发展能手等,到田间地头亲自指导农村党员科学开展种养殖和生产培育等工作,不断增强党员自身增收致富的本领,用实际行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撰稿人:王雨雅 审核人:储金霞签发人:胡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