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关工委:深入走访,真情助学

2021-08-06 15:07:57 来源:

    在前期学生申请、乡镇初审、县关工委复审基础上,县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县关工委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岳西县关工委“天馨”爱心助学会工作人员,深入全县二十四个乡镇,逐户走访今年新录取大学的贫困生。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明、副主任葛贤斌年过七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翻山越岭,对照名册,走村串户,其不畏艰难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受访的辛辛学子。县关工委副主任金来应同志的夫人身患重病,他每天提前安排好家事,坚持走访,从未耽误过一次。正是由于大家不畏困难,舍小家为大家,短短一周内,完成了一百二十多户走访任务。

    走访中,各乡镇分管领导、乡镇关工委负责同志,以高度责任心和关爱之心,真实、详尽地介绍情况,全程陪同走访。

    经过全体参与走访人员的共同努力,走访工作十分顺利。走访一结束,县关工委立即召开专题审核会,对照审核标准、原则和审核程序,逐一审核,整体和分乡镇比对,最终确定宋庆龄基金会“英贤爱心助学”受助对象17人;安徽瑛城能源助学对象20人;省社会收入分配研究会助学对象8人;县关工委“天馨”爱心助学会助学对象30名。会上,县关工委主任徐世同要求工作人员按照会议确定的资助对象、资助项目和资助标准,填好相关表格,完善相关档案,为助学金顺利发放做好准备。(撰稿:王启林    审核:胡新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