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春生主持召开“四上”企业工作专题调度会

2022-06-20 09:50:58 来源:岳西网

 

  6月17日,县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抓好“四上”企业工作进行调度和部署。县委书记江春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锁定全年目标任务,一锤一锤敲,一天不放松,力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飞,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施跃平出席。

 

  会议分批次听取各乡镇现有“四上”企业情况和今年拟培育“四上”企业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县财政局通报上级转移支付和政府专项债券支出进度,与会部门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举措。

 

  江春生在讲话中指出,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握形势变化,增强发展眼光,把精力放在经济发展上。要摸清家底,结合实际,挖掘特色,进一步整合产业资源、人才资源、人力资源,盘活闲置资产资源,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不断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主动同相关部门对接,争取主管部门支持和指导。要重点关注村集体和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发展现代农业、建筑业、农产品加工业、水饮品加工业,重点围绕产业发展类、基础设施建设类、生产生活服务类成立“富民强村”公司,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江春生强调,责任部门要加强调度、加强研究、加强指导,关注好、服务好现有“四上”企业,积极培育潜在“四上”企业。要加快在建项目资金下拨进度。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心系企业冷暖,及时排忧解难。各乡镇、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要研究政策、加强学习,努力做“四上”企业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始终关注工程质量、入库入限。要锁定全年目标任务,靠各方面共同努力,抓紧调度、抓紧推进,一锤一锤敲,一天不放松,力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展改革委、县科技经济信息化局、县财政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统计局、县乡村振兴局、岳西经开区、县企业服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4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临时主持党委工作的乡镇长参加会议。(岳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节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