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镇:“四个到位”助力选派干部扎根基层

2022-03-31 09:41:44 来源: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河镇坚持管理、关爱、培训、沟通“四个到位”,助力选派干部在基层扎根。

 

  管理到位,压实工作作风。严格落实选派干部考勤、请销假、工作例会等各项制度,不定期采取明察暗访、电话查岗、位置共享等方式对选派干部驻村在岗情况进行督查,将督查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强化选派干部履职尽责工作作风。

 

  关爱到位,激发工作热情。强化保障支持,严格落实相关政策,统筹考虑5个脱贫村实际情况,妥善安排选派干部食宿问题,促进安心工作。定期了解选派干部思想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听取选派干部对村级发展的思路和想法,激励担当作为。

 

  培训到位,提升业务能力。认真组织选派干部参加理论学习,根据工作需要,安排选派干部参加业务培训会议和工作部署会议,帮助选派干部熟悉镇村中心工作,推动选派干部主动融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切实发挥驻村作用。

 

  沟通到位,促进作用发挥。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主动牵头到选派单位进行工作对接,充分借力选派干部和选派单位的专业、人脉、资源等优势,促进村级“双基”水平提升,推动村级特色产业多元化发展,实现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