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家乡多举措加强选派队伍建设

2022-12-01 16:25:34 来源:

  今年以来,包家乡多举措加强选派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选派干部工作积极性,激发选派干部驻村帮扶的动力和动能,促进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筑牢乡村振兴基础。 

 

  强化交流学习,提升选派干部能力素质。不定期与选派干部在强组织、兴产业、优治理、促振兴等方面座谈交流,帮助选派干部理清工作思路,积极探索适合选派村的发展路径。及时跟踪了解选派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

 

  聚焦真抓实干,激发选派干部干事创业。结合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激励选派干部积极投身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等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帮助村“两委”班子提升工作创新能力、领导发展能力、凝聚群众能力、带头致富能力。截至目前,石佛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6万元。鹞落坪村采用“党总支+合作社+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投资100多万元,建设高标准民宿项目,推动集体增收,实现集体经济良性发展。

 

  加强日常管理,加强选派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采取“四不两直”督查方式,不定期对选派干部在岗在位情况、项目建设及资金使用情况、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情况进行督查调研。坚持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挂钩,将平时督查情况作为选派干部季度考核的重要依据,确保干部严守纪律,履职尽责,提升选派干部廉洁自律、落实作风的能力,助推选派干部更好发挥作用、带动村集体发展。(撰稿人:王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