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家乡石佛村驻村工作队:高效利用有机土地,促进集体经济稳增长

2022-12-13 16:47:17 来源:

  眼下正值丰收的时节,在石佛村的有机红薯基地里,在大部分茶农家房前屋后、空旷一点的茶地里,岳西本土老品种红薯正赶着秋天的尾巴野蛮生长,等待着硕果出土。

 

  今年以来,石佛村驻村工作队利用现有的有机茶园土地,鼓励村民在茶季结束以后,套种本土老品种红薯,一方面村民通过销售新鲜有机红薯实现增收,另一方面村内新建粉丝加工厂,通过生产加工销售,增加村集体经济,预计今年石佛村集体经济纯收入突破50万元,与去年增幅达到40%。

 

  石佛村驻村工作队一直把绿色生态有机农产品种植作为重要产业来抓。通过积极搭建服务载体,大力推广使用有机肥,引导科技要素流入乡村振兴领域。充分高效利用现有有机土地,结合山区地形地貌和高山气候小环境特点,丰富农产品种植种类,为农民增收致富赋予更多新动能。

 

  下一步,石佛村将继续完善种植种类,扩大种植本土特有的农产品规模,充分利用有机土地,走有机产品之路,为农户增收,促进集体经济稳增长。让有机土地变为老百姓的致富地,让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撰稿人:杨全岳 审核人:王昕 发布人:储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