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岭乡:多方齐发力,助企纾困解难题

2023-12-29 11:45:07 来源:

 

  岳西县开鑫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销售大别山优质的农特产品。巍岭乡党委政府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上门了解企业的相关诉求,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巍岭乡政府将闲置的老村部免费提供给该企业用于直播带货,积极对接县商务局,组织相关培训,提高企业负责人的相关专业知识,同时帮助其申请相关的奖补政策。日前,该企业专程赴专业机构对其销售的产品进行检测,其送检的茯苓片获得了无农残无熏硫检测证明。2023年的销售收入预计能超过百万元大关。

 

 

  据了解,岳西县位于“大别山腹地”“皖西南边陲”,海拔较高,山区空气、土壤、水质无污染,昼夜温差大,有利于农作物养分积累,病虫害相对较少,生产的茯苓品质较高,据有关统计,岳西茯苓年产约1.2万吨,初加工2.9万吨,产值11.4亿元,占全国市场份额最高、超过40%。但由于知名度不高,品牌效应不明显,群众销售渠道单一,助力群众增收的作用发挥不明显。

 

  下一步,巍岭乡党委政府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将大别山的优质农产品带进千家万户的同时,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撰稿人:储彪,审核人:吴磊,签发人: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