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员额法官、检察官述职评议走访调研座谈会举行

2024-03-14 16:57:04 来源:

  3月13日,岳西县员额法官、检察官述职评议走访调研座谈会在司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岳西法院执行局)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彬彬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

 

  会上,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芮泽青,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金宏涛就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人大代表针对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听取、记录,并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举行此次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座谈会,是落实民主法治建设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履职评议工作全过程,确保公开公正,依法进行;以问题为导向,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从小处着手对“两官”履职情况开展评议,找出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努力以评议促整改,确保“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取得实效;“两院”要以此次评议工作为契机,坚持把“公平正义”放在第一位,切实把履职评议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法检两院和人大监督工作双促进、双“丰收”。(撰稿:胡小坤,审核:王宇,审批: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