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镇:三举措为主题党日活动提质增效

2024-03-19 15:17:57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中关镇党委始终把“主题党日”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主题党日的内容、形式、方法,切实提高“主题党日”的质量和效果,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开在点上、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丽新中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丰富活动内容,让主题党日“活起来”。镇党委对各支部制定的年度主题党日计划和方案规范指导把关,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重点,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要求,在“主题党日”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主题党日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活动始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创新活动形式,让主题党日“动起来”。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中关镇党委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积极创新活动方式,将学习教育与开展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创新学习方式,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到中关现场授课,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到抗日工作团驻地旧址(刘氏支祠集成堂)湖响乡动委会旧址、鄂豫皖军政大学皖西分校旧址、红二十八军皖潜游击大队驻扎地旧址(集广堂)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等方式使党员干部对学习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镇党委通过党员干部联系帮扶困难群众、志愿服务、“一事一议”等方式,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抓好示范引领,让主题党日“合起来”。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关镇党委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开展评选活动、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等方式,不断强化“主题党日”活动的仪式感,用生动的形式和具体的行动,在全镇营造出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这些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也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创先争优。(撰稿人:王蓉;审核人:储雯芹;签发人: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