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乡妇联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2024-03-19 15:20:19 来源:

  阳春三月、桃李争妍,为丰富和平乡女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女性职工的认同感、获得感和使命感,3月8日,和平乡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30余名女性职工参加活动。

 

  普法宣传,守护“她”权益。活动伊始,和平乡妇联邀请乡挂职副乡长、司法所所长王刚开展了一场普法宣传讲座,活动中,王刚为女性职工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相关内容,并通过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女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使妇女同志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能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

 

  义务植树,展现“她”芳华。在植树现场,乡村女职工们积极踊跃、热情高涨、分工协作、搬运树苗、扶苗培土,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展现了妇女同志爱林护绿的环保意识和拼搏能干的奋斗姿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增强自身的生态文明意识,积极参与到植绿、兴绿、爱绿、护绿的工作中来,为生态环保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红色观影,凝聚“她”力量。在乡会议室,组织全体女职工共同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等7个单元故事,重温祖国经历的7个历史性经典瞬间,激发了爱国热情和奋进精神,在场的妇女同志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和平乡妇联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号召全乡广大妇女,在新的奋斗征程上,用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融入时代洪流成就伟大梦想,为推动和平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撰稿:储璐璐  审核:江金中  签发:方婷)